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聚焦西洽会⑧》四川广安在渝成功签约37个项目 引资逾113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1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姝颖 黄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下午,四川广安借力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渝举行广渝合作企业家座谈会,吸引了40家企业参加。本届西洽会,广安成功签约37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13.25亿元。其中,重庆九通高端原料药生产化项目、重庆皓速方便火锅加热包生产项目等4个项目在西洽会开幕式上签约。

重庆九通高端原料药生产化项目总投资5.3亿元,占地面积100亩,一期将建多西他赛、培美曲塞二钠等原料药生产线,二期将建伊立替康等原料药和相应制剂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税收达5000万元,解决就业500人。

广安是四川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拥有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正加速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打造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广安(深圳)产业园、成都·广安“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三大园区”。

近年来,广安充分发挥紧邻重庆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重庆“八项行动计划”,广渝合作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广渝之间已形成4条高速、5条国省干道、2条铁路、2条水路的交通网络体系;广安50%的工业为重庆配套,60%的游客来自重庆,75%的农产品销往重庆,常年有近100万人为重庆建设提供劳务,广安已成为重庆制造业配套基地、农产品供应基地、旅游休闲目的地。

为巩固开放合作成果,广安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市本级落实了1亿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产业和企业发展;出台了25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构建起“1+5”专项支持政策体系,重点从项目落户、用地、融资、劳动用工补贴、上市培育等方面给与企业大力扶持。“这些政策的实施,既为广安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又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有力支撑。”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说,广安已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首选地。

为全方位展示广安新形象、新成就和美好发展前景,本届西洽会广安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布置了一个面积达340平方米的广安展馆,并精心组织了43户企业、183种产品参展。(黄姝颖 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