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聚焦西洽会⑫》两江新区多家企业亮相第二届西洽会 展多领域开发开放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1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丹 赵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17日讯 第二届西洽会1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两江新区综合展区外,国际合作展区、重庆综合展区、中新示范项目展区等多个展区均有两江新区企业的身影,展示了两江新区多领域开发开放的成果。

硬核产品参展

航空航天产业亮点多

在重庆综合展区内,作为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代表,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通航集团携自主研发的高科技硬核产品参展。

“这个直升机看起来好霸气啊!”记者在展区内看到,一台外表看起来十分威严的直升机频频引参展者围观询问。据介绍,这是重庆通航集团参展的警用型恩斯特龙(ENSTROM)480B直升机,已为全国多省市公安单位提供服务,总飞行时间2000多小时,购机+托管的模式和重庆通航集团全产业链的支撑服务,得到了公安部警航办及有关省市公安局警航队伍的肯定。

image.png

盛耀 摄

近年来,两江新区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不但组建了两江航投集团负责打造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还规划了两江航空航天产业园。目前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已落户项目20余个,引进社会投资超过500亿元,初步搭建了通航产业“制造+运营+服务”、运输航空业动力“整机+零部件”、新型复合金属材料“研发+制造+供应链”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  2018年5月,落户两江新区的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零壹空间)OS-X火箭“重庆两江之星”成功发射,这是中国首枚民营自研商用亚轨道火箭首飞,也是两江新区商业航天产业影响力的体现。本届西洽会,零壹空间也携OS-X亚轨道火箭(模型)、火箭发射车、箭弹一体化综合计算机、微小型导弹综合信息处理舱、远程无人机数据链终端等产品参与了当天展出,吸引参观者驻足。

借力开放平台

深度参与国际分工

作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核心承载地,截至今年4月,两江新区已经累计签约中新(重庆)示范合作项目49个,投资金额118亿美元。

本届西洽会上,两江新区内的企业也成为中新示范项目展区的重要展出元素。其中,参展的誉存科技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内代表企业,也是国家级战略项目“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建设的民营大数据企业,致力于用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为金融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image.png

一同参展的还有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内的智能便利店项目——一七闪店。一七闪店现场负责人廖振宇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已与新加坡达成战略合作,6月下旬将全面落地新加坡,计划2020年在新加坡陆续落地 30到50家门店。

优势叠加

两江新区建设内陆开放重要门户

本届西洽会上,由奇柯集团和意大利TAMBURI集团合资食品公司在两江新区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联合打造的RINALDI进口食品超市则参与了国际合作展区的展出。

image.png

据悉,2018年6月1日,由奇柯集团打造的重庆首个“一带一路”进口商品体验交易平台—奇柯世界汇在两江新区保税交易中心正式开业,成为重庆最大的意大利进口商品展销中心。而RINALDI进口食品超市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拥有1000多种品类可供选择,商品的高性价比使其架上商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现场负责人彭妍介绍,本次RINALDI进口食品超市内有多款商品参展,更有部分商品现场售卖打下了5折优惠。

西洽会上两江新区的展示仅是一个缩影。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两江新区正紧紧围绕国家“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战略定位,着力破解制约开放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开放口岸、保税区域、物流通道、开放业态、国际合作平台、特色开放区域,逐步成为重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内陆开放的重要窗口,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 王丹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