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聚焦西洽会⑰》科创智核 开放高地 沙坪坝在西洽会上气场十足 展示多项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15: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5月17日讯 1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博中心正式开幕。本届西洽会将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签约仪式等主要活动,搭建内陆开放、交流、合作平台。执委会初步统计,将有95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4000余家跨国公司、7万境内外嘉宾参展参会。

本届西洽会展览总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合作展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区域合作展区、跨国公司展区、央企国企展区、知名民企展区等八大主题展。

无人机、机器人、直升机......各种高精尖现场汇聚,“一带一路”国家、跨国公司、兄弟省区市在这里各显所长。

作为重庆的文化大区,沙坪坝区以“科创智核、开放高地”的形象亮相本次西洽会呈现出别样风貌

打望:科技范儿十足的沙坪坝馆

走进位于N8馆-3展台的沙坪坝馆,可以看到“科创智核、开放高地”八个醒目的大字,整个馆恢弘大气,科技味道十足,展示着沙坪坝区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和科技成果

 image.png

进入展厅内部,可以看见沙坪坝区的概况介绍,同时还有国际枢纽、开放高地、国际贸易和重点园区等高新开放的特色文化。

此次西洽会沙坪坝区参展企业包括重庆开物工业有限公司、星际(重庆)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共12家,展出光子治疗仪Carnation-88C、商用车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SmarterEye S1在内的展品20余项。

 image.png

多种“黑科技”悉数闪亮登场,展示出沙坪坝区的气质与内涵。现场还通过视频、集装箱设计、模型等充分展示了沙坪坝区对外开放高地的优势和成果。其中,在西永微电园展区汇聚了惠普、苹果、谷歌、华为等二十余个全球知名品牌。同时还聚集富士康、广达、SK海力士等世界500强企业,形成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3D打印机、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十多类智能终端产品体系,以“抱团”的姿态站立展台。

image.png

三个重大项目今日签约,总额108亿

本次西洽会沙坪坝区签约项目共18个,签约总金额549亿元人民币,其中,科德重庆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项目,旗探科技总部基地暨智能物联研究院公司项目,美团财富ABS项目等3个项目已参加16日上午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108亿元人民币。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大连光洋科技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目前是国内各类五轴装备最大的产销基地,中国唯一的“机床和控制、反馈装置及电机一体化”供应商,拥有亚洲最大的1.5万平恒温恒湿地下车间。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2亿元。项目拟设立数控机床西南制造基地,以及定位于光洋集团向全世界提供五轴数控系统的唯一研发及销售基地的数控系统公司、定位于国内最高水平的基于云端的数控系统研发、工艺标准及检测中心,负责运营清华光洋联合研发中心、重庆大学光洋联合研发中心两个板块的光洋西南研究院有限公司。

image.png

澳大利亚旗探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边缘化计算物联网软硬件研发,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高科技集团公司。拟在沙区建设产业化基地,实现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从研发到生产的产业链全覆盖;设立旗探物联网总部基地,统筹国内外项目落地与实施;成立智能物联研究院公司,引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及国内外高端研发高层次人才,研发下一代边缘化计算及物联网技术应用。

image.png

美团财富为优化三快小贷资本结构降低成本,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美团网生活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发行方式为储架式分期发行,计划发行总额50亿元,本次首期发行5亿元,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为补充三快小贷公司的运营资金。

image.png

接下来,沙坪坝区还将陆续完成剩余15个重点项目的签约,其中包含了西南大宗商品贸易平台项目、遥感气象大数据研发暨应用中心项目、三快小额贷款公司ABS项目、新经济数字产业园、普门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捷嘉(重庆)冷链进口平台、摩尔装配建筑总部项目等。

一大批产城融合创新与新兴项目即将落地生根,驱动着沙坪坝更快更稳更好地开放与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