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聚焦西洽会○26》西洽会彭水集中签约12个项目 揽金近93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5-17 16:4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卫东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5月17日讯(黄卫东 付恋)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记者获悉,为营造合作共赢的浓厚氛围,5月16日下午,彭水在重庆君顿两江酒店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近93亿元,涉及清洁能源、康养产业、文化旅游、工艺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

风电开发项目落户彭水 助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分别为:风电开发项目、国际安全防卫学院重庆分院、修心康养项目、苗乡文化旅游嘉年华项目、再生资源利用、民族旅游工艺品深加工项目、葛根种植加工项目、纸制品生产项目、核桃种植及加工产业化建设项目、碳汇资产合作框架协议、油茶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以及彭水县苗药布福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

其中,风电开发项目由大唐集团投资建设。“公司长期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通过建设清洁能源项目、彭水水电站,对缓解重庆电力紧张局面、渝东南经济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大唐集团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水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在我国未来能源发展战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立足于好山好水好风景和得天独厚的能源环境,彭水县近年来大力发展以水电、风电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构建特色资源绿色加工产业集群。今后,大唐集团将与彭水县持续加深在新能源开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能源发展继续向绿色、经济、低碳、高效的方向转变,共同打造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地。

据悉,清洁能源是彭水县重点打造的生态工业。作为森林资源大县和水利能源基地县,近年来,彭水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不断推进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同时营造公平公正、合作共赢的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无数优质客商竞相前往投资兴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目前彭水已形成清洁能源、健康食品、特色轻工业等多点支撑的工业格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50.3亿元、增长15.9%。

“发展的彭水商机无限,开放的彭水前景美好。”相关负责人表示,彭水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为彭水提升产业实力、增强发展活力、加快经济崛起助力。

彭水携20家企业组团参展 全力推介彭水发展优势

image.png

在“西洽会”上,彭水县推出了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工业、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六大类招商项目,努力寻找合作共赢发展机会,全力推介彭水发展优势。

彭水展厅位于国际博览中心N8-8展位,展位面积450平方米。展厅以“世界苗乡 养心彭水”为主题,展厅主体造型以苗寨为设计主元素,搭建了展演区、洽谈区、展演区,展厅正面为苗族特色建筑缩影,苗族特色头饰和彭水自然风貌景观,也都陈列在展厅内,高标准、高水平的设计和制作,充分展现了彭水自然风光和苗族文化风情,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同时,彭水县投资促进中心还组织了2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有太极水、紫苏油、红薯粉等大健康产品,苗族服装、银饰产品,智能餐桌工业产品都会一一展示。通过搭建招商引资的商务合作平台,展示彭水特色产品,吸引国际国内客商关注彭水、投资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