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聚焦西洽会○35》广安“华蓥科技”亮相西洽会 引国内外客商密切关注

发布时间: 2019-05-17 17:1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政宁 罗嘉 游青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客商了解智能儿童陪护机器人。游青 摄

中国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广安展馆内,华蓥市参展企业推出的智能儿童陪护机器人、智能家居、笔记本电脑等一系列创新科技产品亮相,吸引了许多观众和国内外客商的关注。

在四川中鼎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前,来自尼泊尔的客商安优仕(音译)一边拿着该公司生产的智能陪护机器人仔细观看,一边向工作人员不停询问其功能。安优仕说,他在尼泊尔经营了一家机器人餐馆,这次到中国来主要就是了解智能制造行业。得知西洽会的信息后,他专门从上海飞到重庆,进一步考察中国西部的机器人产业,寻求合作空间。

“你们公司的这款机器人很有意思,我觉得在幼儿教育有很大发展潜力,希望我们有机会可以深入沟通。”安优仕随后与中鼎创有关负责人交换了名片,约定之后再深入交流。

中鼎创企划部经理白韵竹介绍,这次西洽会他们带来了最新研发的智能儿童陪护机器人,主要针对0到12岁的孩子,内置了学习、益智游戏等多种应用程序。除此之外,展出的还有智能音箱、智能安防系统等。这些智能设备也在西洽会上受到大家的青睐。

“我们也正在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研发向智能设备延伸。”白韵竹说,针对智能设备的研发和上市,公司组建了一支100余人的软硬件开发团队,今年下半年,首批智能早教机器人、智能音箱等将集中上市。未来,公司还将与高校合作开发智能电子产品,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基础上,进军国内市场。目前,国内外都有很多客户表达了合作意向。

除了智能终端产品和“华蓥造”手机、笔记本电脑外,华蓥参展企业研发的车载终端玻璃盖板、探测器、透镜、蓝牙音响等产品,也在西洽会上亮相。

“oppo所有R系列的透镜都是我们公司提供的,就是您手中的这个样本。”在恒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电商经理徐鑫忙着向一批批前来观展的客商介绍产品的特点。他说,每个光学透镜的直径约为0.5厘米,公司每个月能生产3000万个,主要为华为、OPPO、雷士等知名手机配套。截至目前,今年公司的产值已经达到3500万元。

据了解,华蓥市共组织了6家企业参加第二届西洽会,提供了40多个种类的实物展品进行展示。期间,华蓥市还精心准备了5个投资项目与客商洽谈、对接,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项目对接,力促成功签约引进一批项目落地。

随着沿海地区越来越多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前来华蓥投资建厂,以及华蓥市和各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华蓥科技”逐渐崭露头角,“华蓥造”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智能家居设备等产品销往东南亚、欧洲等地。(刘政宁 罗嘉 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