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成立“文化助残公益专项基金” 为残疾人文化事业助力

发布时间: 2019-05-17 17:2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17日讯 5月17日下午,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文化助残专项公益基金”成立仪式,旨在推动重庆残疾人工作全面发展,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在文化艺术领域中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的文化艺术环境。

该专项基金是由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渝台经济促进会、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联合发起创立,旨在借助文化艺术公益项目、活动、产品等介质募集善款,并应用于残疾人文化熏陶与艺术培训、残疾艺术家作品展览与销售、残疾人文化产业创业扶持等,推动重庆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

成立仪式上,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分别与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重庆师范大学分别为泓艺九洲授予“文化艺术品助残义卖中心”和“教学实践基地”。

未来“文化助残专项公益基金”将在各发起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从三个方面为助推残疾人文化事业贡献力量。一是充分联动文化艺术界人士,通过义演、义卖等形式筹集善款,定向帮扶残障人士;二是帮助残疾人艺术家展示和销售作品,拓宽其事业发展空间;三是对残疾人开展文化艺术技能培训,使其拥有一技之长,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创业梦、就业梦。专项基金创立不仅为残疾群体带去物质上的帮助,更要通过文化艺术开启残疾人心智,点亮残疾人的心灵,演绎残疾人的精彩,放飞残疾人的梦想。


活动当天,“致敬名家”慈善巡展首次展览也揭开帷幕。此次慈善巡展将展出包含苏葆桢、晏济元、冯建吴、戴危叨等在内的70余位知名艺术大家的共200余幅书画作品。据悉,这些展出的艺术作品,是历年来各界艺术家捐赠给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具有极高艺术价值。这些书画艺术品将通过义卖形式为“文化助残专项公益基金”筹集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