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江津:增殖放流60万尾珍稀鱼苗 为长江水域“添丁增口”

发布时间: 2019-05-21 13:40: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盛宇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21日讯 为了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增殖珍惜渔业资源,重庆市江津区在长江白沙轮渡码头举行了以“增殖资源,保护长江”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

image.png

现场测量鱼苗规格。通讯员 苏盛宇 摄


一大早,笔者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位于李市镇的重庆红渠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鱼苗养殖基地。依照法律程序,此次增殖放流由江津公证处公证员公证,江津渔政站、白沙建设有限公司采购小组等有关负责人对本次增殖放流鱼苗的苗种进行抽样测量、数量清点、称重装车、鱼种押运和鱼种放流全程监督。

image.png

公证处公证。通讯员 苏盛宇 摄

取完鱼苗后,相关人员前往白沙镇长江河段进行增殖放流。在白沙轮渡码头,鱼儿从放流通道滑下,近60万尾胭脂鱼、岩原鲤、中华倒刺鲃、厚颌鲂等珍稀特有鱼类畅游长江。

image.png

鱼苗放入长江。通讯员 苏盛宇 摄

据悉,江津区水域系国务院办公厅批准设立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8年,全区共投入资金245万元,向天然水域投放各种鱼类430万尾。“通过增殖放流对生态破坏的渔业资源进行修复补偿,是保护地方性鱼类和珍稀特有鱼类,促进人鱼自然和谐共处的有效措施,能够有效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江津区渔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除了本次增殖放流外,近期还将进行2至3次增殖放流活动,再增殖放流40万尾长江特有珍惜鱼类,让长江水域“添丁增口”。 (通讯员 苏盛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