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华夏银行拟在渝设立中新互联互通运营中心 助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0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5月24日讯   近日,在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的共同见证下,重庆市政府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重庆市政府与华夏银行将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其中,在重庆设立总部直管的中新互联互通运营中心、积极服务重庆及西部地区企业赴新加坡上市等相关内容写入合作协议。

为推进协议的落地实施,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三方座谈会议。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民吉、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明等共同出席座谈会议。

李民吉表示,华夏银行将在渝建设“两个中心”。设立总行直管的中新互联互通运营中心,深化综合跨境金融服务模式,推动重庆及西部企业赴新加坡交易所上市融资;设立西部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利用金融科技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中新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

韩宝昌表示,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下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在推动重庆企业赴新加坡上市方面取得有效进展,希望华夏银行继续支持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发展,探索物流金融创新,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建设。

何志明表示,希望与华夏银行共同探索投融资模式创新,推动重大项目实施,支持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