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塞尔维亚参赛队首站访问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52:2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黄乔 李宁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塞尔维亚队员参观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市人社局供图)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下周开幕,5月22日早上,塞尔维亚参赛队一行19人率先抵达重庆,成为本次大赛首支抵渝的外国参赛队。当天下午,他们前往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访问交流,参观了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并与即将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的补位选手进行了短暂交流。

塞尔维亚9名选手角逐9大项目

塞尔维亚参赛队是“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首支抵渝的外国代表队。这支队伍19人,其中9名选手、9名教练、1名联络员。据悉,9名选手将代表塞尔维亚出战美容、美发、烹饪、花艺、餐厅服务、精细木工、电子技术、水处理技术及健康与社会照护9大项目的比赛。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觉得中国这个国家非常强大,两国人民非常友好,来参加这次大赛非常高兴。我们将组织好自己的选手,积极备战。”塞尔维亚参赛领队萨里克·米兰告诉记者。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介绍,随着参赛选手陆续到来,接下来几天即将迎来外国选手抵渝高峰。“本次大赛是一次国际级的比赛,由于外国参赛选手较多,我们邀请了多名志愿者,希望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世赛全国选拔赛冠军梁攀将出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22日下午,塞尔维亚参赛队来到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参观了落户该学院的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校长肖贵斌介绍,该基地于2016年成立,是国家队选手集训之地,也是国家之间相互交流训练之地。基地专家、教练、翻译和选手先后在这里与俄罗斯、韩国,牙买加、芬兰,塞尔维亚等国家进行了交流沟通。

基地训练诞生出来的选手均非常出色,100%入选国家集训队。肖贵斌说,在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上荣获第一名的青年教师梁攀,是他眼中的技能天才,经过了10选5、5选2、2选1非常严格的进制淘汰赛,今年获得选拔赛冠军非常不容易。

他说,梁攀的成就得益于他的勤奋刻苦,在电子技术这一行,是非常难得的。他还透露,目前梁攀正在芬兰交流学习,今年8月将代表中国参加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塞尔维亚参赛选手与重庆技能高手“面对面”

塞尔维亚参赛队在基地参观了印制电路板的设计与组装,并与该学院技工进行了简单交流。

年仅17岁的小伙子郭鹏程告诉记者,他将作为补位选手参与5月28日、29日两天的比赛。记者了解到,来自塞尔维亚的博班·米伦科维奇也将参加本次大赛电子技术项目的比赛,这意味着,这位塞尔维亚的代表队员很可能会与郭鹏程正面开战。

郭鹏程表示很轻松,平时实验做了很多次,比赛按正常水平发挥就行。他拿起一块印制电路板介绍说,“我们先在电脑上进行设计、画图,然后按图焊接到电路板上,后面还要检查电路故障,排除故障。”

谈到对塞尔维亚参赛队的第一印象,“他们好高呀!又很帅,气质好。”郭鹏程停了一下又突然做出奋斗的手势,“但我还是有信心!”这位年轻小伙子笑着告诉记者,气势不能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