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东水门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今年下半年开建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53:24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张瀚祥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5月23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备受关注的东水门长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批复。

据悉,东水门长江大桥是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的过江通道,为公轨两用桥,于2014年3月31日通车运营。但由于重庆特殊的立体地形,让大桥与桥下道路形成了较大的垂直高差,不方便市民和游客步行出行。

根据最新批复,该项目将在大桥渝中区侧增设1部垂直升降梯和1部自动扶梯,在南岸区侧增设1部垂直升降梯。建成后将串联东水门大桥两岸旅游资源,为市内外市民和游客通过慢行系统出行提供便利。

重庆市城投集团表示,东水门长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将对升降梯上下出入口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步行系统进行梳理,设置交通指示牌等措施,保证人流从不同方向方便快捷到达升降梯等。

届时,市民和游客无论是从渝中区的湖广会馆到罗汉寺,还是南岸区的南滨路至上新街轻轨站,都可以通过垂直升降梯完成,将大大节省步行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主城区开展增设垂直升降梯研究的跨江大桥有3座,除了已经获批的东水门长江大桥外,还有石板坡长江大桥和菜园坝长江大桥,未来还将启动朝天门长江大桥增设升降梯研究工作,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 张瀚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