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深度透视

奋力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59:1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标定历史方位和未来航向,才能勇毅驶向成功彼岸。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新时代重庆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奋力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回报总书记殷切期望。

    事业都是干出来的。重庆改革发展的成果,各项事业的进步,都是靠真抓实干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中对重庆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舆论引导、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知之深则行愈达。我们要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部署,一体化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级一级抓落实,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既是党中央的重托,也是全市干部群众的期望。扎扎实实办好重庆的事情,要着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牢牢扭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蹄疾步稳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着力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着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新突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持续加力,在深化城市提升上科学用力;着力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着力开创思想舆论引导工作新局面,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落实民生和安全工作新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良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前提,没有踏实苦干的作风,没有铁一般的纪律,抓落实就会成为一纸空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用力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大学习,搞好大落实;通过严把德才标准,广开进贤之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通过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只有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才能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不断营造适合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市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的境界,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一致、埋头苦干,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