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格桑花轻轨站亮相两江新区天宫殿 成主城新打卡地

发布时间: 2019-05-24 15:3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操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依山而建的重庆地形孕育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山城建筑。记者近日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唐家院子站因大片盛开的格桑花吸引不少游人,成为两江新区“打卡”新去处。

image.png

(盛耀 摄)

格桑花海位于龙坝变电站西侧,从轻轨3号线唐家院子站出站后,顺着坡道往上走便可看见约80余亩红白相间的格桑花竞相绽放。

据天宫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区域几个月前还是一片废旧荒地,菜地、窝棚、白色垃圾遍布,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而唐家院子站紧邻重庆火车北站,是重庆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为打造宜居宜游的环境,今年2月份,天宫殿街道围绕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重点领域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完成表土清理和大面积格桑花播种,共实施整改面积达500余亩,极大改善了辖区人居环境及市容市貌。

image.png

(盛耀 摄)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火锅英雄》上映后,唐家院子站作为取景地之一便开始活跃在人们的视野,大片的绿色植被墙成为该轻轨站独具特色的自然风貌。

“今年播种的格桑花本是为了优化环境、遮盖裸露的地表,没想到4月底花期开放的时候竟然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天宫殿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片区域周围有不少居民楼,以前附近的居民们下班休闲娱乐可能都在小区里面或者临近的公园,现在有了“后花园”,在家门口就能欣赏花海,颇受居民好评。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在打造内陆开放的进程中通过城市景观提升打造了奥特拉斯涂鸦墙、千亩油菜花海、唐家院子格桑花海等系列具有地方风貌的景观工程,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城市生活品味。

(操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