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奉节永安街道为27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健康套餐”

发布时间: 2019-05-24 15:4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廖紫羽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5月24日讯   对于重庆市奉节县永安街道环卫所270余名环卫工人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奉节县总工会邀请到重庆市总工会康复医院上门到环卫所为大家开展送健康体检服务。

image.png

打印体检指引单

笔者来到永安环卫所,一条“重庆直供互助保障健康体检公益活动”鲜红的横幅映入眼帘,环卫工人们整齐划一地在各个检查窗口排队等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本次健康体检包括腹部彩超、颈部血管彩超、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肿瘤两项等13个大项30余个小项,检查内容十分全面。

image.png

为环卫工人抽血

众所周知,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马路天使”,城市里里外外的光鲜亮丽、干净整洁都是他们用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干最脏、最累的活儿换来的。同时,恶劣的工作环境也对他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可忽视的威胁。

image.png

测量血压

“感谢县总工会组织开展这次送的“健康套餐”,它能够及时地让环卫工人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有利于对健康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也为他们没有顾虑、更好地维护城市形象起到了保障作用。”永安环卫所负责人表示。

“开展这个体检活动,我们觉得很感动,虽然平时工作很苦很累,但是大家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爱让我们觉得苦点累点都值得!”环卫工人周美顶如是说。(廖紫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