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刷脸支付”体验活动在贵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6 10:3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岳旺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6日讯(记者 岳旺)5月25日上午,地铁“刷脸支付”体验活动在贵阳地铁1号线观山湖公园站和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站内举办。活动现场,体验者在现场领取“体验券”进行注册后,直接进行“刷脸”过闸乘车,无需购票验票等流程。

image.png

2019数博会活动期间,“刷脸支付”地铁体验场景设置在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站和观山湖公园站,2019数博会参会嘉宾和市民可在1号线正常运营时间内自行前往体验;公交体验场景配合数博会“观摩活动”设置,针对参与2019数博会观摩活动的嘉宾开放。

据介绍,本次地铁“刷脸支付”体验有准、快、技术可控的特点。贵阳市目前正在开展公共交通刷脸乘车工程,通过与国内领先人脸识别技术公司的合作,解决如何“算的准”和“算得快”等问题。同时,在计算能力、传输网络、现场管理、数据安全、保障体系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形成了数据安全,技术可控的应用体系。

据了解,预计2019年底,贵阳地铁和公交部分线路将初步试行“刷脸支付”,从公共交通领域开始,逐步打造刷脸消费生态,在贵阳市区实现“一次注册,全城刷脸”的贵阳模式,为构建贵阳城市级刷脸生态迈出第一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