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9-05-26 12:2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葛蕾
分享到:
20K

海淀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均举办活动。主会场设置智慧生活情景体验展,2019智慧服务峰会暨第七届软件与信息服务国际企业对接会;分会场举办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海淀新极客跨界调酒师大赛、“马上清(青)西”醇美科技嘉年华、金博会海淀展区。

一、海淀展区智慧生活情景体验展

(一)展览展示:

1.展示内容

海淀展区智慧生活体验展由海淀区国际商会承办,主题为赋能万物互联,智领数字未来.

2.亮点

a.深度情景化:深度情景化展示智慧生活场景,同时展示物联网后台服务数据运行,开启智慧生活情景体验+物联网后台服务管理同时展示的模式;

b.知名企业产品参展:抖音科技亮相京交会,进行现场抖音科技互动。微软、阿里、寒武纪、百度及博彦旗下科技产品参展。

c.强互动性:展会现场将用3-4块大屏幕全方位展现抖音最炫酷的娱乐互动内容.阿里智能药柜、微软智能互动垃圾桶、寒武纪智能芯片、触控投影技术等具有极强互动性的技术将让观众在强交互体验中感受高科技。

 

二、2019智慧服务峰会暨第七届软件与信息服务国际企业对接会

(一)论坛会议:

2019智慧服务峰会暨第七届软件与信息服务国际企业对接会将围绕智慧服务助力数字化转型的主题,以共同构建数字经济下智慧服务生态圈为目标,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切入点,与来自日本、印度、菲律宾等国家的嘉宾及国内的行业企业嘉宾共同探讨智慧服务如何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1.参会嘉宾

日本信息服务产业协会(JISA)的须贺正之、宾贸易投资中心(PTIC)的嘉宾、湾大健康联盟(邀请中)、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度研究院理事长陈尚义(邀请中)、日本日立解决方案副董事长张若皓先生、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钟明博等。

2.亮点

a.跟随“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脚步,驻足大健康领域,邀请大健康领域的业者和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进行全面对接,促成项目落地。

b.提供机器人与人工智慧、大数据平台等与新技术相关的主题展示。重点展示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等。

c.峰会经过六年的努力已经初步搭建起以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者为核心的国际交流平台,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印度、波兰等国家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机构和企业已经成为平台发展的共同推动者。

 

三、金融服务展(金博会海淀展区)

(一)展览展示:

1.展示内容

金融服务展位于在金融街与中关村交汇处,是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及其核心区,示范区核心区“一点一线一面”发展格局,推动构建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和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2.亮点

目前,融汇国际大厦、中关村壹号、天作国际大厦等金融科技主题楼宇相继投入使用,拉卡拉、百度金融、小米金融、旷视科技、寒武纪、第四范式等290余家金融科技企业相继落户,海淀建设全国金融科技在海淀聚集发展的态势已经初步形成。

 

四、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

(一)论坛会议

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发改委、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新浪体育和华熙国际共同承办。

1.参会嘉宾

论坛将邀请300位来自国内外篮球组织、体育管理机构、运动协会、俱乐部、商业品牌的领导及代表以及运动员、核心媒体、行业专家,正在邀请的人员包括为中国篮球做出巨大贡献的姚明、王治郅、巴特尔等为人,资深行业专家马国力、赵峰、陆浩,推广部分则包括了央视、人民日报、新浪网等重量级媒体,莅临围绕着篮球产业的实际市场需求,行业蕴藏机遇,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2.签约仪式

作为京交会重要分会场之一,论坛期间华熙国际、新浪体育还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举办签约仪式。

3.宣传报道

为更好的传播篮球产业论坛, 本次论坛计划邀请超过60家国内外重要媒体参与联合报道,新浪体育还将投入海量资源对论坛全程进行全网直播。

 

五、“马上清(青)西醇美科技嘉年华

(一)活动内容:

以“唱响科技,畅品生活”为主题的2019“马上清(青)西”醇美科技嘉年华将于2019年5月25日至6月1日在京交会海淀分会场—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举办。期间,将举办“海淀新极客跨界调酒师大赛”。

(二)亮点:

此次大赛作为京交会海淀分会场的重头戏,以入驻海淀区上地街道与马连洼街道辖区为主的科技企业从业人群为对象,通过系统性的鸡尾酒调酒培训,以及葡萄酒和鸡尾酒文化与知识的普及,以大众非专业的跨界选手为核心的调酒比赛,从众多的参与者中,最终优选3名表现最为优异的跨界调酒师,并授予其“海淀新极客跨界调酒师”等荣誉称号。

 

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开幕式

(一)亮点

通报北京双创情况

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开幕式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分别从“原始创新、区域协调、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开放创新、科技惠民生、双创生态”五个方面,宣传北京创新创业的积极进展和良好环境。

自主创新创业代表发言

北京千乘探索科技有限公司 CEO苗建全将发言。某航天型号总体技术负责人和发射任务01指挥,14个月内,带领团队完成第一颗卫星“海创千乘”号的研制工作,5月底自主研发的卫星即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是北京市自主创新、体制内科研人员转型创业的典型代表。发言内容将从“创业与时代,创新与生态”两个方面阐述自己从航天体制内离职创业的相关经历,展现北京市双创的新趋势、新情况。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