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博会今日在贵阳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6 18:3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芳芳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6日讯(记者 宋芳芳)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今日在贵阳开幕,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为主题,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展开。

数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并于2017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活动。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数博会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届数博会与去年相比,参会国家从29个增加到59个,参会世界500强企业从15个增加到39个,参展企业从388家增加到448家,其中国外参展企业从56家增加到156家。大会将首次举办“大数据与全球减贫”高端对话,举办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总决赛、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等赛事活动,安排9场高端对话和53场专业论坛,发布49项领先科技成果。这次大会,凝聚了各方的共同努力。

开幕式现场

贵州是中国第一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贵州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实施“四个强化”和“四个融合”,即强化对现有大数据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大数据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与大数据融合的高科技企业的招商力度,强化对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服务民生的融合,加快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的融合,从而有力壮大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实力,有效加快了新旧动能的转换和全社会信息化的进程。满帮、云上贵州等一批大数据企业迅猛发展;传统煤炭工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千企引进”“千企改造”方兴未艾;农村电子商务有力助推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省市县乡远程医疗有效缓解山区群众看病难;“智慧广电”让农村群众畅享数字生活;“一云一网一平台”大大提升了政府办事效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