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街区正式亮相数博会 海信助力未来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6 18:5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孟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6日(记者 孟超)5月26日,2019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开幕式当天,多个机构和企业首次发布大数据领域相关高科技技术。这些技术发展,深入百姓生活,最大限度的优化居民的生活水平,智慧街区就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个性化服务之一。

在智慧街区内,小到井盖都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加持。据了解,智慧街区采用一体化建设模式,有智能井盖、智能消防栓、桥梁监测等10余种智能化设施,所有设备状态一目了然。如果设备异常,数据会实时传输到市政设施智能管控平台,系统自动派单至附近的运维人员进行处置,实现管理的精准高效。

部署在街区周边的智能路标还为市民提供多项人性化服务: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接续导航功能让人免去问路烦恼;一键报警功能可以帮助市民快速发出救助信息;体感游戏、wifi热点连接、手机充电等服务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此外,智慧街区还通过对照明和喷淋进行智慧化建设,让街区内的一度电都不多用,一点水都不白流,从而实现节能环保。

据悉,海信在数博会期间正式推出全国首个5G智慧街区。街区深度融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市政设施智慧管理的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务。据悉,5G智慧街区将于近期在贵阳市人民大道率先投入使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