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放宽金融外资注入限制

发布时间:2019-05-26 21:05:41  |  来源:大公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葛蕾
分享到:
20K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签约仪式上表示,打造服务贸易制度高地,中国将放宽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等外资注入限制。


冼国义在签约仪式上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服务贸易体制机制(大公网王萍/摄)

他介绍,中国将完善服务贸易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贸易开放程度和便利化水平,释放服务贸易行业活力。具体而言,将在服务贸易管理体制促进机制、政策体系、监管模式上取得突破,打造服务贸易制度高地,如放宽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等外资注入限制,放开金融会计、建筑保险、评级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以及推进电信、互联网文化教育交通领域有序开放。

冼国义还提到,内地将加快推进设立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让广大服务贸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从中受益,进入到创业创新的队伍中并融入全球价值链。此外,要研究加强对高附加值新兴服务贸易领域的支持,加快推进服务贸易数字化的进程。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