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铜梁:打造校园特色文化 龙舞比赛展现青春风彩

发布时间: 2019-05-27 15:5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陈文龙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5月27日讯 在重庆市铜梁区二中运动场上,伴随着乐曲声、欢呼声、掌声,48个班级的48条竞技龙轮翻上阵,翻腾起舞,让全校数千名师生欣赏到一场龙舞盛宴。

“铜梁是龙舞的故乡,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二中作为全国中小学舞龙舞狮教育示范学校,坚持把龙舞文化作为校园特色文化来打造,坚持每学年举办一次龙舞比赛,”校长李勇说,近日,以铜梁二中为主要班底组建的“龙把子”节目获得全国群星奖,这是打造校园特色龙舞文化取得的又一成果,给全校师生带来巨大鼓舞,更加坚定了学校打造特色龙舞文化的信心,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人人会龙舞”校园行动,让铜梁龙舞成为校园的一张亮丽名片。

image.png

据了解,铜梁二中组织编写了《龙舞教学校本教材》,将龙舞教学纳入每一个班的体育课,让每一位学生都会舞龙。同时,每个班挑选学生组成舞龙队,按照国家竞技龙舞的要求进行训练。“人人会龙舞”校园行动开展以来,学生不仅在舞龙训练中增强了体质,还在潜移默化中吸收了铜梁龙舞文化蕴含的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等精神,成为励志教育的好形式。  

在当天的比赛中,学校不仅严格按照全国竞技舞龙规定套路比赛的要求进行评判,而且还十分注重动作、造型、套路的创新。(通讯员 赵武强 陈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