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丰都:坚定不移推动南天湖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27 16:0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调研南天湖景区

5月23日,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在调研南天湖旅游工作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围绕主线、突出重点,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坚定不移推动南天湖高质量发展。县长罗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县政协主席王润侠一同调研并参加现场办公会。

当天,徐世国一行实地查看了厢坝旅游集镇、南天湖景区、达沃斯酒店、硝厂沟村“三变”改革、南天湖国际滑雪场等项目现场,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听取了县旅管委、仙女湖镇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参会县领导及单位、企业负责人积极发言,立足当前与长远,为南天湖旅游发展献言献策。

会议指出,南天湖旅游资源好、开发起步早,前期投入资金量大,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艰辛付出、共同努力下,景区建设已有成效,特别是南天湖度假区、南天湖景区分别成功创建为市级度假区、国家级4A级景区并于去年成功对外开园,展示了良好形象,赢得了各界认可,掀开了丰都旅游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丰都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生态敏感区,良好的生态是我们最强的优势、最好的资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我们的根与魂。持续加快推动南天湖旅游高质量发展,是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的具体实践,符合市委陈敏尔书记对丰都提出的“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三丰”定位要求,符合丰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符合丰都人民的所思所盼。当前,南天湖正处在扩容增量、提质增效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5A级景区。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法则,有序高效推动南天湖旅游发展。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优化强化景区运营管理,加快推进以配套服务、后勤保障为重点的厢坝旅游集镇开发建设。要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探索“政区合一”的开发区管理体制,采取管委会领导下的国有公司自主经营运作模式,统筹推进南天湖规划范围内开发建设管理。要围绕主线、突出重点,“一湖”范围内除已建商住项目外不再另行开发建设,加快智慧旅游打造,不断优化景区建设管理;按照统一规划,探索行政区划调整,加快推动基础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着力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以南天湖旅游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有力有效推动当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