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3个月!江津李市这个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见大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5-27 16:1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小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中国网5月27日讯 “这户在整治之前,鸡鸭都是散养在院坝里的,通过和户主沟通,现在他的鸡鸭全部都放在这个棚舍里圈养,整个院坝干净又整洁了!”5月15日上午,重庆江津李市镇组织机关干部、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各村(社区)书记近100人参加了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本次人居环境现场会在林家嘴社区2组召开。林家嘴社区2组现有住户191户,其中常住人口618人,人口居住相对集中,以发展花椒为主。自今年以来,林家嘴积极响应区镇两级对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共同打造美丽家园的号召,在综合各种因素后,率先大力整治2组人居环境,旨在将其整治成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

从房前屋后到田间地头,从鸡鸭饲养到蔬菜种植,从柴块堆放到棚舍搭建,历时3个月,林家嘴社区2组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现场会上,大家看到每家每户的庭院都是干净整洁,没有一丝杂乱:鸡鸭都饲养在以竹木块为材料搭建的棚舍里,柴块整齐的堆砌在一起,院坝边上的花架或菜棚没有了以前随意搭放的塑料袋、编织袋,路边的田地里已经看不到农药袋或者农药瓶。

image.png

讨论整治前后对比情况

 “为了督促大家积极自觉的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我们每个月会对每户的环境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并进行公示。”林家嘴社区工作人员指着墙上的公示表和评比说明认真的解说着,对于整治效果显著的庭院,他们还会整治前后的对比照挂到墙上供大家参考学习。“这个方法不错,让大家能够自己的参与其中。”“整治前后差别很大,效果很明显。”在看了对比照后,大家纷纷称赞。

“环境好,病源少,青山绿水好养老!”“为小家,为大家,搞好卫生人人夸!”从鸭子凼步行到幸家湾的途中,大家还看到道路两旁还树立了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的标识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林家嘴2组就有如此大的变化,这值得大家学习!”在参观结束后,李市镇党委书记梁筱钟指出,各村(社区)要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根据本村(社区)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加强环境整治的同时,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同打造整洁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肖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