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大数据 让贵州百姓足不出户搞定生活中的琐事

发布时间:2019-05-28 07:4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孟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8日讯(记者 孟超)5月24日上午,“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机器人小i作为活动的主持人助理,正式亮相2019数博会现场。这是人工智能技术在贵州省政府的应用场景之一。

 image.png

从交通强省到旅游强省,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贵州省这些年做了很多前瞻性的布局和决策。2018年6月21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数字贵州的意见》,计划到2020年,信息化驱动现代化能力明显提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经济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社会治理的精准化、科学化、高效化水平,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融合深入、产业繁荣、共享开放、治理协同、保障有力的数字贵州发展格局,有力助推贵州省发展。

image.png

2019年“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媒体活动中,记者参观了贵州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示范基地——贵州小i机器人。贵州小i机器人卢小玲总经理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贵州政府是创业型的、创新型的。人和机器人进行交互,进行沟通,这是我们的核心技术。贵州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可以共享的优质的数据及其最好的应用场景。小i才能充分利用我们的核心技术,在贵州取得一系列的成绩。”

据了解,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已深入到贵阳市政府、综合保税区、信访局、司法局、群工委、贵阳银行、工商银行等多个领域。“通过我们为贵阳的建设人工智能的系统,让百姓可以在家里面足不出户,利用我们提供的人工智能系统,统统可以搞定他需要的生活中的琐事。”卢小玲总经理说。

人工智能技术已涉及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大数据应用等多个方面,对贵州人民政府的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贵州人的自豪感、幸福感逐渐增强。在生活与工作中,贵州人真切地体会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带来他们生活的便利,带给他们非常好的幸福感和体验感。

“在中国的智慧城市及智慧社会的建设中,我们非常愿意在核心技术不断创新,持续创新的基础上,为我们国家的建设,为智慧城市、智慧中国的建设作出更好的贡献。”卢小玲总经理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