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城口:夏日“清凉之都”邀你消暑避暑

发布时间: 2019-05-28 13:29:08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刘恒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酷暑难耐蒸桑拿,巴山原乡透心凉;炎炎夏日何处去,生态城口等您来。”夏日高温即将开启,“中国生态气候明珠”城口,则是一方风景优美的消暑避暑胜地。

地处大巴山腹地、重庆最北端的城口,汇集高山、峡谷、溪流、森林、田园、乡村等多种原生态元素,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孕育了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农林特产资源,有秀美的田园风光、灵动的山水风貌、浓厚的乡土气息、淳朴的民俗风情。

这里生态环境良好,土壤富硒富锌,水质甘醇,空气清新,年平均气温13.9℃,夏季平均气温23.3℃,一年四季蓝天白云常相伴,峰丛湿地绿相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8.3%,生态环境质量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多年位居重庆第一,是得天独厚的消暑避暑胜地。

“当主城市民忍受着40℃左右高温的煎熬时,城口人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近年来,前往城口消夏纳凉的游客与日俱增,中国亢谷、黄安坝、巴山湖、“重庆北极”旅游环线……凭着独特优越的气候条件和移步换景的自然景观,这些地方成了大批游客前往城口消夏纳凉、放牧身心的上佳之选。

有“小张家界”之称的亢谷,犹如古村遗落,小桥流水、巴山人家,田园阡陌、芳草繁花,恬静悠远、世外桃园。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高达4万个/立方厘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1.8%,入眼皆是一幅幅优美写意的水墨丹青画,让人流连忘返。

黄安坝草场地处城口县东安镇渝陕交界处,其万顷高山草场、百里原始森林,是国家南方草山草坡示范开发区。芳草茵茵、蓝天湛湛、白云悠悠、牛羊点点……抬望眼,好一幅“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的莽原之景。夜幕降临,星月升起,乐声阵阵,篝火熊熊,露天歌舞广场飘来烤牛羊肉和蜂蜜美酒的浓香,让游客忍不住放开歌喉,迈开舞步。

“一湖碧水,两岸青山。”在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蓝得透明的天空下,坐上游艇,荡漾一湖碧水,远离喧嚣。湖畔,五色篷伞星罗棋布,游客钓友竞相角逐。龙舟表演是当地的传统节目,巴山湖的龙舟,不仅仅在端午节表演,在炎炎夏日也会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助兴。嘹亮高亢的号子、奋力挥动的臂膊、激情四溅的浪花,无不表达出城口人民开怀迎客的热情。

这个夏天,去“巴山原乡·生态城口”,定会让您“寻梦巴山而来、圆梦巴山而归”,享受“住森林人家、享清新空气、吸负氧离子、听巴山夜雨”的清凉体验。(城口县融媒体中心 刘恒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