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湘渝黔三省(市)边区龙舟赛将于6月6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28 14:4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华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5月28日讯 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加强区域合作,弘扬民族民俗文化,6月6日,重庆秀山县、湖南花垣县、贵州松桃县共同在洪安边城景区隆重举办“中国·边城 第九届湘渝黔三省(市)边区民族大团结龙舟邀请赛”活动。

边城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是端午、中秋和过年。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年的端午节,土家苗族男女老少都会聚集洪安边城这里赛龙舟。今年龙舟赛于6月6日开幕,6月7日决赛。

image.png 

据悉,秀山洪安是红色革命老区是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入川的第一站,红色文化润心田,是从文先生《边城》小说原型地,乡土文化扬四海。在洪安,观全国少有保存完整的毛主席语录塔,语录墙,漫步巴蜀古道,看楚天黔云,谈古论今,游“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观“乌龟探月、象鼻吸水景点”,尝洪安腌菜鱼,米豆腐,油粑粑,品美好生活。(通讯员 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