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评价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8 16:07:13  |  来源:中国青年杂志  |  作者:朱玉芳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在区域分布上,东部城市的表现明显优于中西部;中部城市表现较为平衡;西部城市则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情况,在公众参与方面表现较优。在西部城市中,贵阳表现突出。

从四个一级指标来看,制度保障总体表现最好,其次是治理能力,比较薄弱的是治理绩效与公众参与。根据各一级指标的表现,报告将城市类型划分为均衡型,制度支撑型,能力与制度支撑型,绩效与能力支撑型,公众弱化型以及公众参与型6类。

大数据是政府治理的重要工具。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南开大学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芳教授表示,我国城市政府在运用大数据提升治理效能的制度保障和能力建设方面已经取得较大进展,未来应该更加关注治理绩效的提升,南开大学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将持续发布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评价指数,为政府运用大数据提升治理能力提供借鉴和参考。

<  1  2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