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中国•边城”第九届湘渝黔三省(市)边区龙舟赛6月6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29 13:2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华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5月29日讯 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加强区域合作,弘扬民族民俗文化,6月6日,重庆秀山县、湖南花垣县、贵州松桃县共同在洪安边城景区隆重举办“中国•边城” 第九届湘渝黔三省(市)边区民族大团结龙舟邀请赛活动,6月6日开幕,6月7日决赛。

“边城一年中最热闹的日了,是端午,中秋和过年。”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年的端午节,土家苗族男女老少都会聚集洪安边城这里赛龙舟,恰逢新中国70周年大庆,携友来洪安诗意古渡看龙舟竞赛,不亦乐乎!

秀山洪安是红色革命老区,是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入川的第一站,红色文化润心田,是从文先生《边城》小说原型地,乡土文化扬四海。

 image.png

在洪安,观全国少有保存完整的毛主席语录塔,语录墙,漫步巴蜀古道,看楚天黔云,谈古论今,游“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观“乌龟探月、象鼻吸水景点”,尝洪安腌菜鱼,米豆腐,油粑粑,品美好生活。

那天那时,帅伙如山,美女如云,你定会在清水江畔邂逅心中的她,体验“初恋之情”。(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