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文:多元化要素共促文化服务贸易的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30 15:06: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0日讯 5月29日,在2019年京交会中国网直播间,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学文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是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的分支机构,当前主要通过整合产学研政经科资源以实现文化与科技的双重创新,并以此推动文化的创作性转化与创新性传承。

王学文向记者介绍到,本次京交会,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的是非物质文化创新专题,专题之下设置了两个项目,分别是结合信息化、国际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文化寻力”项目,以及融合科技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璀璨星火”项目。

他认为,传统文化的非物质遗产优势在于经典,更在于与大众生活紧密相关。通过对“创新”更崭新层次的理解,未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将致力于打造国内国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平台,使非遗课程深入中外校园,把非遗产品通过网络以及线下体验活动推广到全世界。由此,中国的学生才能在“走出去”后说清楚自己是谁,并保有相应的文化属性,非物质文化遗产才能够与当下的社会生活及审美不脱节。

最后,王学文结合2019年京交会的主题与内容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他深信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创、教育、科技、国际化等多元化要素的结合,可以良性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并促进文化服务贸易迸发出全新的活力。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