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旺:交流与贸易共筑唐三彩的再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30 16:12: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0日讯 5月29日,洛阳唐三彩研究院院长高水旺在2019年京交会中国网直播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高水旺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所属展台的装修、设计倾注了许多心力,期望可以展示出更多品种的唐三彩作品。

近年来,高水旺经常参加文化交流及贸易活动,到访国家或地区包括德国、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美国、台湾等,向更多人普及唐三彩的相关知识,也让更多人领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高水旺对记者说到,从业四十余年,他一直致力于传统工艺的再创新。在文化传承方面,他也不遗余力地做出了许多努力,经常在生产基地组织开展学生体验活动,通过这种方式使得中国文化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此外,他还在直播间中展示了唐三彩作品“载丝骆驼”(寓意承载丝绸之路),其中的技艺与匠心跃然眼前,令人称道。

高水旺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文化输出十分重视,他们将在政策支持下,加大对国际交流与国际贸易的宣传力度,生产出一些创新型产品推向世界各地,将宝贵的中国特色文化发扬光大。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