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投资2.6亿元 两江新区布局首个山地运动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 2019-05-30 16:5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婷婷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讯5月30日 汇聚山地运动、四季有花可赏、智能打卡健身……记者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集以上特色为一体的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将在6月初全面开工。作为两江新区首个山地主题运动公园,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游玩休闲的好去处。

image.png

公园俯瞰效果图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位于人和街道万年路附近,公园占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即将开工的第一期工程,拟建山地运动场地,计划2020年6月完工。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以“回归自然怀抱,进行全方位运动”为主题,遵循山体地貌进行层级设计,结合不同人群打造运动设施,巧妙结合道路系统,以“一环四区”的功能结构开展整体规划,营造开放活力、趣味健康的氛围。

image.png

绿道特色桥效果图

“一环”指多层次健身运动带,由无障碍绿道、无障碍主干道、次要步道组成。无障碍绿道由彩色混泥土覆盖,为市民骑行、跑步提供场所,设有一段长237米、高差16米的绿道特色桥,满足运动需求的同时,还可俯瞰公园美景。

“四区”分别指多功能激情运动区、养生运动休闲区、五彩休闲运动区和密林运动休闲区这四个特色主题园区。

其中,多功能激情运动区位于公园主入口,利用场地高差优势,设置山地自行车、滑板、攀岩等各类创意运动场所,集中体现“山地运动”主题。

其中,养生运动休闲区位于区域高地,以太极广场、瑜伽平台、登山步道一类的中老年运动设施为主,搭配儿童乐园、观景平台长廊、鸟趣苑,构成全年龄段的家庭聚会场所。

image.png

公园植被效果图

在植被设计方面,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以“四季色彩、绿树成荫、城市彩画”为项目设计理念,选种樱花、桃花、山茶、波斯菊、桂花、腊梅等不同花期植被,实现“四季有花”,同时充分利用园区斜面地形,规划种植区域,搭配植被色彩,打造彩色花卷的效果。公园还选种了黄葛、香樟、含笑、黑松等易成荫的树木,以便夏日遮阳避暑。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和江与城体育公园、石子山体育公园、溉澜溪体育公园共同形成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助力完善两江新区配套服务,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