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端午节来开州见证水上赛龙舟“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发布时间: 2019-05-30 16:5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仪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30日讯 端午佳节将至,传统习俗——赛龙舟必不可少。记者网从重庆市开州区获悉,为了丰富人民群众文体生活,普及推广龙舟运动项目,该区将于6月5-6日在汉丰湖上举办以“汉丰龙舟 开心开州”为主题的2019汉丰湖龙舟邀请赛,以龙舟邀请赛为媒介,进一步推动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展示开州区文体旅取得的成果,提升西部西湖开心开州宜居城市的形象。

image.png

美丽的开州汉丰湖。开州文旅委供图

本次汉丰湖龙舟邀请赛由开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开州区龙舟协会承办。比赛项目包括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有来自万州、云阳、长寿、忠县、奉节、巫山、长寿、合川、潼南、湖北宣恩和区内代表队预计14支队伍参赛,一展水上“蛟龙”英姿。

据了解,比赛录取前八名,即各队两项计时成绩相加之和定名次,如积分之和相等,500米成绩优胜的队伍列前,并以此类推。获胜队伍将分别颁发奖牌和奖金,其中第一名奖金15000元,第二名12000元,第三名10000元,第四名奖金9000元,第五名奖金8000元,第六名奖金7000元,第七名奖金6000元,第八名奖金5000元。(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