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全国猎头行业首个“留守儿童村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 16:5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5月30日讯 5月27日,北斗猎头重庆公司近20位“80”“90”后青年骨干,深入到重庆市潼南区五桂镇高碑村,看望这里的20多位留守儿童,并以“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爱心哥哥”“爱心姐姐”的身份,与孩子们一起在村办小学里举办了“科学实验”、“趣味比赛”等多个活动。

随着清晨的第一道课堂铃声的响起,这群“大哥哥大姐姐”与孩子们一对一结上对子。一起上课,做生动的科学实验,做游戏,参加各项趣味运动比赛,过温馨的生日会……欢声笑语回荡在大山深处,笑容挂在每个孩子的脸上。这次公益活动不仅打开了孩子们的视野,带领他们触碰知识的力量,感知世界的奇妙,而且打开了他们心灵的窗户。

期间,“爱心爸爸妈妈”代表还与学校仅有的两位老师一起,为孩子们准备了午餐。

image.png

据悉,这是北斗猎头公司“爱心爸爸妈妈”走进留守儿童村公益活动的第一站,也是全国猎头行业首个为留守儿童送去“父爱母爱”的爱心公益活动。

image.png

“今天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镇中心小学校长郑荣对这次爱心活动评价有加。

据镇中心小学张主任介绍,高碑村小学是镇中心小学的一个教学点,这里有学前班和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23名,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虽然现在通过义务教育和扶贫攻坚,使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都得到了改善,但孩子们由于缺少父母的陪伴,在心灵深处都渴望着父爱母爱。

image.png

“留守儿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对这群孩子而言,物质条件的匮乏能够得到解决,但他们心灵上的缺失,却很少有人关注。事实上,爱与亲情对于一个成长期的孩子而言,比任何物质上的满足都更为重要,这不仅影响着他们的健康成长,也给未来的人生埋下了伏笔。这些年,我们团队走访了不少留守儿童村,与孩子们进行了零距离的心与心的交流,切实了解到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特别是对父爱、母爱的心灵需求。正如一句话所言,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而北斗猎头希望能给孩子们足够多的爱和关怀,让他们能用这些幸福的记忆去抚慰人生道路上的伤痛。”提到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北斗猎头重庆公司总经理刘应慧如此说道。

据悉,北斗猎头团队坚持“源于社会 回报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持续传递北斗猎头的爱心。五年前,北斗猎头母公司就开始对藏区100位孤儿及贫困失学儿童进行资助。助学团队深入贫困儿童家庭,实地了解困难境况,为他们送去爱心米、爱心油,并且实行一对一有针对性地帮扶,保证资助的长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