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航:搭建云平台,打造“未来医疗”生态体系

发布时间:2019-05-31 09:5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0日讯 5月29日,在2019年京交会中国网直播间,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航接受了记者专访。

2019年京交会智慧医疗展区,创业慧康重点展示了于2019年初正式进入运营的健康中山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它打通全市医疗资源,把线下医院、基层、妇幼保健、医保、药品供应商、养老机构、体检机构、家庭医生、政府进行有效链接,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全市所有医疗健康资源,实现“医养防护”一体化管理。平台基于区域资源,整合市内大健康机构,提供更多开放服务,进一步促进区域内的健康产业的发展。力求体现健康服务领域产融结合与产教结合,注重科技引领与标准引领,关注人才培养与学术发展,促进广泛交流与国际合作。

葛航向记者介绍,创业慧康将继续搭建更多健康城市云平台,开展多维运营模式,积极推进 “百城云平台”发展战略,推动与医疗急救、养老机构、保险机构、银行、电信服务商等合作,形成一个由医疗机构、线下药店、个人健康服务、保险服务、聚合支付业务大产业联盟。并先后与蚂蚁金服、腾讯、华为、平安等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移动支付、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医疗云等方面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基于互联网+医疗新模式的“未来医疗”生态体系。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健康领域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健康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日益健全,健康服务产业迅猛发展,人民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持续提高。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