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林:用智慧手段提升机场品质

发布时间:2019-05-31 13:3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1日讯 5月30日,在2019年京交会中国网直播间,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王瀚林接受记者专访。

在2019年京交会上,首都机场挑选了三个案例为大家展示:第一是保障机场保障效率提升;第二是为旅客提供免费的Wi-Fi;第三是针对卫生间制定了改造及提升计划。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来提升机场各方面的品质。

王瀚林向记者介绍,首都机场相较于之前有了很大改变,例如:机场的安全更加主动、运行更加协同化、服务方案更具个性化、商业领域更具融合化,管理层次更加精准化。机场管理者只有积极应对、主动变革,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才能不断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及时跟上时代潮流。移动互联、大数据等突破性、颠覆性技术正集中涌现,不仅改变了旅客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也给机场重塑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带来巨大机遇。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让机场简单化、标准化的劳动逐渐被机器人替代,使更多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成为可能。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智慧机场”不仅需要智能化的技术,也离不开机场管理者的智慧。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机场管理者提高了运营决策预见性和准确性。比如,一些机场应用大数据技术辅助决策分析,提高廊桥机位使用效率,减少旅客乘坐摆渡车的时间;还有一些机场探索大数据可视化,提高实时监测能力等等。机场管理者只有积极应对、主动变革,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才能不断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及时跟上时代潮流。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