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红:中华优秀文化既要“走出去”也“走进来”

发布时间:2019-05-31 15:3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仇京  |  责任编辑: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1日讯(记者 仇京)5月30日,在2019年京交会中国网直播间,博乐德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创始人邓小红接受记者专访。

2019年京交会是一场大型涉外展会,国际之间的交流、展示、洽谈涵盖了各个领域。无论是从金融、文化艺术还是科技等方面,京交会都带着强大的吸引力。而文化艺术领域的艺术平台可以通过京交会向海内外展示其自身的优势,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

博乐德艺术品保税共享平台,是一个集拍卖、展览、仓储、金融于一体的艺术品服务平台。作为敲响大陆艺术品保税第一槌的企业,也为许多重要艺术品进境提供物流及通关服务,在服务艺术品引进来的同时,博乐德依托厦门自贸试验片区制度创新与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政策优势,也为多家国内艺术品机构及艺术家提供出境服务,实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走出去。

在文化“走出去”的同时,中国也诚挚欢迎优秀文化可以“走进来”。邓小红向记者介绍,希望通过2019年京交会的国际平台可以与国际上的企业达成合作洽谈,拓展新版块,开发新业务,更好的把平台做大做强,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艺术品保税服务平台。在跨文化交流过程中,博乐德作为艺术文化展示交流的“第一站”,可以起到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作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华新兴文化领域提供对外展示机会的同时,可以引进境外优秀的文化艺术。

共享经济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在邓小红看来,将与艺术品有关的产业进行整合,形成一个全产业链的共享平台,可以形成一个服务共享、资源分享、优惠福利共享的互利共赢局面。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