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参加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获“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奖

发布时间:2019-05-31 16:2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1日讯 5月31日,在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上,首都机场提交的“旅客无线网服务提升”案例获评“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奖项。

据悉,这是首都机场首次在京交会平台亮相。为了充分展示企业的形象和品牌,首都机场在京交会设立的民航专题展区,以“人文国门 智慧领航”为主题,分别就“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题材对“四型机场”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展示。同时,首都机场还向京交会申报了“提升航班保障效率”“旅客无线网络提升”“卫生间改造和管理”三个案例,最终“旅客无线网络提升”案例脱颖而出,被京交会授予“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奖项。

首都机场Wi-Fi于2009年建成使用,随着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的不断增长,在2014年出现了连接困难、经常掉线、网速慢等问题,极大影响了旅客的使用体验,成为首都机场的服务短板。据统计,首都机场目前日均客流量达26万人次,每天有4万多旅客使用Wi-Fi。Wi-Fi的存在为智慧机场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数据基础和旅客触达渠道,改善Wi-Fi服务对于机场服务质量提升和智慧机场建设意义重大。2017年7月,首都机场组织了Wi-Fi使用调研,调研结果有些令人意外:旅客不使用Wi-Fi的最主要原因居然是流量充足,其次是旅客对智慧机场相关服务的需求远超预期。

为了进一步贴合旅客的使用需求,满足智慧机场战略发展的目标,首都机场在2018年2月10日启动了建设覆盖航站楼全流程的旅客Wi-Fi,项目建设历时4个多月,于当年6月26日上线运行。自建旅客Wi-Fi项目以旅客上网感受为出发点,针对首都机场三座航站楼的建筑特点,充分论证设计和安装,全面解决了原有Wi-Fi的问题和缺陷,为出行旅客提供了“体验人文化、操作便捷化、技术智能化”的上网服务。

出口带宽和用户带宽提升5倍、航站楼内接入点数量提升2倍、旅客所有可达区域实现全覆盖……Wi-Fi网络升级带来了显著变化。不仅如此,首都机场还进一步优化了登录页面,使得用户认证速度由20秒缩减至5秒,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一次认证通过后3个月内无需再次认证,让旅客体验到“回家自动连线”的感觉,并部署32台取号机满足无手机旅客及国际旅客上网需要。高速、便捷、稳定、全覆盖的Wi-Fi也获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从2018年二季度开始,ACI(国际机场协会)旅客满意度专项排名逐步上升。首都机场在服务品质提升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2018年,在ACI旅客满意度测评中,首都机场荣获4000万级以上机场“最佳机场环境及氛围奖”、“最佳机场旅客服务奖”、“最佳机场设施及便利奖”等三个奖项。

另据悉,在本次会展期间,首都机场还参加了以“品质服务 智慧启航”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并围绕“以5G思维创新智慧服务”和“空管、机场、航司如何协同管控安全备降,减少低油量等不正常运行时间的发生,确保民航安全运行”进行交流分享。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