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法:聚力数字化变革

发布时间:2019-06-02 15:1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仇京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庆法接受记者专访

中国网6月1日讯(记者 仇京)在2019年京交会期间,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庆法做客中国网直播间并接受记者专访。

一提到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自然就是IT技术。李庆法说,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个过程,并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创新的技术为驱动。在这个过程中,根据企业自身条件不同,需要用到的技术手段也不同,比如金融行业本身条件比较好,用的技术可能是AI技术、大数据技术,而对于传统制造行业,物联网技术是更急需的。

image.png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庆法接受记者专访

李庆法认为,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主要是一种IT技术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把对某行业的理解转化成IT语言,并用IT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手段,但更重要的是要深入地了解企业自身的痛点。如何能够确保企业成功的进行数字化转型?软通动力已向几百个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在这一领域具有较多经验。李庆法表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一定要有平台,有规划,再做场景。”一点点去做,不可能把整个企业所有的东西打破重来。

对于传统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关乎生死存亡的必答题。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