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奉节:千余就业岗位助群众就近就业

发布时间: 2019-06-03 16:19: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燕 李坤 冉运奎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别看我是新手,在服务厂车间工作,每月还是能拿个3000块钱的工资呢!”草堂镇居民王翠英高兴地说。近日,记者在重庆莎思妮娜服装厂车间内看到,王翠英正和数十名工友一起忙着制作羽绒服。据公司总经理杨海兵介绍,该服装厂可年产羽绒服20万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并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让员工快速熟练掌握生产技术,为就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

“公司以底薪+计件的方式计算工资,目前聘用员工有87人,其中优先录用建卡贫困户20余名,每人每月收入均在3000元以上,既可以赚钱,又可以顾家。”杨海兵说。

而王翠英只是在奉节县移民生态产业园入驻企业实现就近就业中的一员。一直以来,奉节县移民生态产业园管委会扎实推进实施“生态工业崛起行动方案”,实现了企业集聚加快、生产运行提质、营商环境优化、对外形象提升,并把“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项任务牢牢抓在手中,鼓励企业招工优先录用贫困户。

目前,园区共入驻企业36余家,建成扶贫车间1个,为社会提供1100多个就业岗位,更累计引导137名建卡贫困人员在园区企业就业。

“现在,园区已通过拓展就业渠道,架起了企业用工需求与群众就业意愿的‘桥梁’,更让贫困户致富有门路、就业有保障、生活有奔头,真正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移民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将力争引入企业20户以上,入驻企业达到50家以上,投产企业达到30家以上,全年工业综合产值30亿元,全力推进园区特色发展、健康发展、跨越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何燕 通讯员 李坤 冉运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