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端午小长假到哪玩?来铜梁巴岳山玄天湖

发布时间: 2019-06-04 17:07: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六月,忙碌了半年的都市人是时候乘端午小长假放松身心。网红景区人山人海,处处拥挤,劳身又劳心。不如去铜梁巴岳山玄天湖,来一次健康的“生态游”。

巴岳山位于铜梁南郊,起于铜梁玄天湖畔,绵延至大足境内,如汲水卧龙,跃跃欲起,山势极其巍峨,形似一条游动的巨龙,于是巴岳美景便被誉为“巴岳游龙”,成为“重庆小十景”之一。

巴岳山脚下的玄天湖是一座集农业灌溉、城乡供水、防洪及旅游生态保护为一体的中型水库。玄天湖长约3.5公里,湖面最宽处有800多米。湖面碧波荡漾,水汽氤氲,白鹭纷飞;夕阳下,醉红一片,令人痴迷难返。湖边红烟翠柳,姿态各异的特色林木依坡而上,婆娑作响;徜徉湖边小路,野花嫩草遍地,湖风轻拂,鸟语花香,使人神清气爽。湖中大小岛屿几十个,多植桃李。开花时节,岛屿或火烧红天,或乱雪飘舞,春意盎然。玄天湖兼以巴岳山巍峨的山势为依托,月夜明镜高悬,山水相映,波沉泠响,为玄天绝景。

旅游推荐

穿越了千年时光 行走在安居古镇

image.png

铜梁安居古镇是重庆市批准的20个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安居古镇距今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重庆市北部重要的口岸城镇,自古便有"安居依山为城,负龙门,控铁马,仰接遂普,俯瞰巴渝,涪江历千里而入境。"

image.png

在安居古城,金甲武士手中战旗猎猎,鼓锤挥动、鼓声远扬,骁勇战意滔天,再现古城守卫护城场景让人热血沸腾。

吃水果赏鲜花看舞龙 尽情畅玩于奇彩梦园

奇彩梦园位于重庆市铜梁区,距离城区5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由风情小镇、四季花海景观区、蔬果采摘体验区、森林休闲度假区和护养康复区等特色板块组成。

image.png

在四季花海景观区内,抓着春天的尾巴,再赏一波黄桷树花。布依族女孩们走进漫山的花海,用清甜的歌声伴着甜美的舞姿,请你喝最香甜的美酒

image.png

在蔬果采摘体验区里,有来自宝岛台湾的稀有果种—长果桑葚,最长可长至25-35厘米!有又大又甜的草莓,让人垂涎三尺。有被称为21世纪水果之王的蓝莓,也可在这里采摘。

image.png

奇彩梦园里的铜梁龙舞以独特的造型和磅礴的气势而声震中华,享誉海外。龙舞最为出彩的是代表品种“大蠕龙”,长50 多米,有24 栋龙身,寓意着24 个农事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