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征:健康管理师的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9-06-04 17:54: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葛蕾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日讯(记者 孙灵萱)在2019年京交会期间,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世征做客中国网直播间并接受记者专访。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世征

刘世征向记者介绍,健康管理师是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重点关注的一个群体,2018年的一次健康管理师职业现状调查表明,我国健康管理师目前所处的情况与理想状况有一定的差距。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做了两年半多的整体规划,内容围绕整个健康管理师的职业定位,包括其职业发展方向。刘世征说,健康管理师的定位在未来有非常大的一个发展空间,最近刚完成的《健康管理职业导论》一书系统地阐述了健康管理师的职业发展能力建设、职业发展方向,包括协作机制、能力的建设方向等。

刘世征表示,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自正式成立以来,我们就把人才发展作为一个核心并且首要的一项工作。健康服务人才发展体系的建设是协会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刘世征认为,健康管理师的未来发展是大有可为的,并且可以成为协调所有服务资源的核心岗位,也将会越来越被行业所认可,对健康行业的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于2016年4月20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是我国健康管理领域第一个国家一级协会,独立的法人社团。系由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和健康产业的医疗机构、涉老机构、公益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今年将启动健康管理师的注册管理计划,通过服务评价,不断提升健康管理师的能力和行业地位,与后续的健康服务机构评测计划结合,形成完善的健康服务人才发展体系,这套人才发展计划将对健康服务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