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将斌:将中医药推向全世界

发布时间:2019-06-05 10:0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葛蕾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2日讯(记者 孙灵萱)在2019年京交会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将斌做客中国网直播间并接受记者专访。他表示,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教授曾说,中医药是中国送给世界的一个礼物,中药也是中国人民用五千年的文化和五千年的生活浇灌出来的一个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和一朵文明之花,我们愿意通过中医药和现代医药融合的方式,将中医药推向全世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将斌

厉将斌向记者介绍,本次中医药服务板块展区的主题是“科技中医 智慧生活”。随着中医药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快的发展,中医药也插上了现代科技的翅膀,与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近,老百姓从中能够更好地感受到中医服务的作用和魅力。本次中医药服务板块展区有很多新鲜的科技仪器让大家去感受,如中医中的视诊仪、舌相仪以及一些远程服务。谈及中医药服务贸易与合作时,厉将斌表示中医药服务贸易总体上发展不错,主要有以下形式,如中药的教育、中药的医疗服务、中药的健康旅游服务、中药的远程服务、中药的知识产权服务等。厉将斌说,中药在海外的推广不错,一百八十多个国家都有中药的存在,其中大多是中国的资本在海外开诊所、办中医学校、开办中药的工厂等等,以这样的形式在开展。此外,中国与海外很多国际组织和国家签定了一系列的相关合作协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直属单位,最核心的任务是让中医药走出去,把好的技术服务引进来。厉将斌说,我们要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整合好国内的资源,对接海外资源,将中医药推向全世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