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涪陵区:41家医疗卫生机构接受传染病防治“双随机”抽检

发布时间: 2019-06-05 15:0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日前,涪陵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正式启动2019年传染病防治国家“双随机”(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抽检工作。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下达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此次全区共有41家医疗卫生机构受检。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各医疗机构在预防接种、法定传染病报告、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除国家“双随机”要求开展的监督检查项目外,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还将对纳入此次监督检查的单位进行全面“体检”,并将2018年受检中不合格并被立案查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列为本次检查的重点,对此次检查仍不合格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立案从严从重处罚,并指派专人跟踪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

按照“双随机”工作新要求,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陆续对41家单位逐一开展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并对监督检查结果在重庆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息系统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此项抽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