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重庆市彭水排水有限公司举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公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 15:4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范远锋 金刚 杨鲜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6月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环保意识,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助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中国。5月29日,重庆市彭水排水有限公司举办了2019年“世界环境日”公众交流活动,邀请了市民代表、学生、媒体记者走进污水处理厂参观,开展答疑解惑、现场演示、互动宣传和座谈交流。

image.png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运行和保障公众安全的前提下,活动以讲解演示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艺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处理单元,对公司进出水情况、工艺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讲解;化验人员通过显微镜演示,让公众了解污水由浑浊变为明净清水的原理及过程。活动现场,还设宣传点对污水处理知识、管网安全知识、日常工作开展等进行了展示宣传,在会议室开展了环保主题座谈会,公司工作人员就水资源现状、污水处理的重要性及意义、污水处理方法及流程向公众进行了讲解,并号召公众行动起来,共建美丽中国。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污水处理知识

公司还组织了工作人员到彭水县城人口密集地区,集中开展宣传和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8块展板,发放了200份“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倡议书,吸引了大量市民踊跃参与,纷纷驻足聆听讲解并现场咨询,深入了解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管网设施安全保护等有关知识。参加此次活动的公众纷纷表示“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人人都是行动者”。

image.png

作为重庆水务集团的下属企业,重庆市彭水排水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2019年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水务集团在推进“美丽中国”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落实“3+8”行动计划、水务基础设施“四梁八柱”建设、创造高品质生活工作中的努力和贡献,引导社会和公众增强节水、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减少水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据了解,彭水排水公司一直秉承水务集团“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企业增效、员工乐业”的价值观和“依法生产、守法经营、达标排放”的治企理念,公司自2010年投入生产运行以来,在水务集团及豪洋水务的正确领导下,在彭水县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彭水排水公司通过提标改造、“东水西调”等工作,努力改善城市水环境,该司自生产运行以来,达标排放污水处理量2715万立方,COD削减量1.066万吨。二期污水处理厂已于2019年1月进行试运行调试。污水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后排入乌江。

image.png

为了神州大地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重庆市彭水排水有限公司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共建美丽中国。(范远锋 金刚/文 杨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