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端午重庆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达280万辆次

发布时间: 2019-06-06 11:18:5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杨永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6月4日,重庆高速集团和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尽管端午节小长假(7日-9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但我市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将大增,预计日均车流将达93万辆次左右,较平时增长15%左右,最高单日车流量将会达到95万辆次左右。需提醒的是,小长假期间,每天8:30-11:00和13:00-23:00为高速公路车流出行高峰。

据预测,今年端午恰好与高考重合,市民出行主要以短途为主,距主城60公里以内的高速公路将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

小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预计总车流量同比上升10%左右,达到280万辆次左右。3天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呈“V”字形趋势,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车流量较大,假期中间车流量相对较小。

预计节日期间,我市高速公路主要有7个路段拥堵,分别是:成渝高速公路西环-中梁山隧道-白市驿段;渝武高速公路北环-三溪口-北碚隧道-草街段;渝涪高速公路东环-唐家沱-箭沱湾-洛碛段;渝黔高速公路南环-G75巴南-一品-綦江段;渝湘高速公路南彭-G65巴南-南环段;渝遂高速公路铜梁东-云雾山隧道段;长万高速公路长寿湖-桃花段。

同时,预计成渝高速G85九龙坡站、成渝环线G93沙坪坝站、渝黔高速G75巴南站、渝武高速G75北碚站、渝涪高速G50江北站、界水高速G65巴南站和武隆收费站车流量较大。

据介绍,端午节假期出行,我市高速公路事故易发路段主要为:成渝高速公路缙云山隧道、大安-丁家段;渝武高速公路北碚隧道、西山坪隧道;渝遂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渝涪高速公路铁山坪隧道、华山隧道-洛碛路段;渝黔高速公路一品-綦江路段;界水高速公路龙凤山隧道、石龙隧道;水武高速公路白马至武隆段隧道群。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交通事故6成以上为追尾事故。车辆发生故障或轻微事故不影响行驶时,应立即撤离现场。若无法快速撤离,应在事故后方150米处摆放反光警示牌,并立即将人员撤离至护栏以外安全区域,拨打96096或(023)89077770报警求助。(记者 杨永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