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教你做环保

发布时间: 2019-06-06 11:28:42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王倩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扫描垃圾桶上的二维码,就可参与垃圾分类有奖互动游戏,零距离参与环保活动

北滨路上的环保标语。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

北滨路上色彩艳丽的涂鸦垃圾桶。

环境保护,你能做些什么?“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邀你来打卡。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生态环境局、江北区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重庆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集时尚、环保、美学于一体的系列创意活动,让市民“零距离”参与环保,成为守护“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近日,江北区聚贤岩公园广场出现了一座特别的公交站——“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垃圾不分类 得交智商税”“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青春不懵懂 垃圾要进桶”……这座被环保标语围绕的公交站不通车,以“北滨11路”命名,来宣传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这个站位于黄花园大桥和千厮门大桥之间,与背后的洪崖洞景区隔江相望,希望市民都来此打卡,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相关负责人说。

在公交站一侧,放着4个高3米的涂鸦垃圾桶,垃圾桶上醒目地标出四大垃圾分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它垃圾”。扫描垃圾桶上的二维码,就可参与垃圾分类有奖互动游戏,零距离参与环保活动,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10日。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此次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时光轴、“讴歌美丽中国 建设生态重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和“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重庆环境保护45周年大事记;以及我市生态环保领域专业志愿服务项目(包括环保产业、环境文化、环境监测、河小青的家、蒲公英音乐剧场、回收小讲堂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市民可到场参观体验。

昨日,活动还启动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19年重庆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为重庆市2019年最美基层环保人、2018年最美环保志愿者以及2017-2018年度绿色学校、生态文明商场等生态文明群众性创建示范典型代表颁奖。(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