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7月1日起 ETC车辆通行重庆高速享95折优惠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40:5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刘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ETC车辆经ETC车道,可快速通过收费站。重庆高速集团南方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2019年夏季“高速带你去旅游”新闻发布会暨重庆高速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会日前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7月1日起,重庆高速对ETC用户实施车辆通行费优惠将从现在的97折调整为95折。

7月1日起 ETC车辆通行重庆高速享95折优惠

据介绍,目前重庆私家车主约400万,其中40%已办理ETC业务。重庆高速对ETC用户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实行97折优惠。

重庆高速集团副总经理周竹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7月1日起,将对ETC用户实施车辆通行费95折优惠。这也意味着,下月起,ETC车辆跑重庆高速,车辆通行费将享95折优惠。

以小车从重庆主城至秀山为例,走渝湘高速,全程通行费230元,ETC车辆享通行费95折优惠,通行费为218.5元。

此外,重庆高速将加大对ETC用户的优惠力度,建立ETC用户积分机制,将积分用于旅游产品的推广,促进高速+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ETC用户购32个景区门票最高享7折优惠

ETC用户游景区购门票也有优惠。据介绍,重庆高速ETC与市内32家旅游景区合作,利用ETC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购买景区门票,ETC用户最高可享受七折优惠,到达景区后,凭短信验证码或二维码即可便捷“刷码”入园。

此外,目前重庆高速集团已与太寺垭森林公园签署战略合作,实现了ETC扫码付功能,ETC用户通过扫二维码即可实现买票优惠,便捷“刷码”入园。

预计9月前实现ETC自营网点区县全覆盖

据了解,根据《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今年底前将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重庆高速集团路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高速将加快增设ETC服务网点,为用户提供ETC免费办理。

按计划,最快7月,重庆高速将在收费车道上试点ETC发行,用户免费领取ETC设备后,可自行安装激活。预计9月前,还将实现ETC自营网点区县全覆盖。

同时,优化线上办理功能,车主可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在重庆高速集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上,免费申办ETC,快递到家,自行安装激活。

此外,重庆高速将加强和银行合作,推出银行APP线上快捷办理渠道,方便广大车主快速办理ETC。

附:目前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重庆高速ETC合作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