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今年端午节39万游客到边城秀山赛龙舟

发布时间: 2019-06-10 16:21: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华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6月10日讯 2019“端午节”秀山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三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同比增长22.3%,旅游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3.4%。

据秀山县文旅委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节”秀山旅游接待主要以县城和周边区县游客到边城赛龙舟,赏花游、乡村体验游为主,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汽车市场的普及,自驾游成为主流,市民出行多以家庭游和朋友邀约组团自驾为主;二是乡村体验游和赏花游成为市民首选,出行目的地多选择具有体验性、参与性、休闲性的乡村旅游景点,特色乡村农家乐游客爆棚;三是“一日游、周边游”成为市民小长假的主要选择;四是“端午节”期间旅游咨询主要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和乡村旅游景点推荐等。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端午节三天,各景区结合秀山民风民俗,纷纷推出了丰盛的文旅大餐,传统新潮两相宜,既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也有新颖活泼的流行节目,传统与现代交织,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让市民游客畅享文旅盛宴。

一是7至9日洪安边城景区举行龙舟赛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边城清水风日好,何处游人不相依,来自重庆、湖南、贵州及周边区县游客纷纷前往洪安边城赛龙舟,展现渝湘黔边区独特的民俗魅力,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image.png

二是川河盖景区开展帐篷露营活动、让游客亲近自然,拥抱绿色,徜徉花海,亲身亲历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望。

image.png

三是西街景区开展包粽子、万民同聚长桌宴等民俗活动,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沉浸在淳朴厚实,无穷无尽的情趣里。

image.png

四是凤凰山景区开展抖音网红互动、广场舞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点燃了游客互动参与的热情。五是清溪玫瑰之约开展摘草莓、品乡村美食等特色乡村旅游活动,让游客感受地道乡村野趣。

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服务保障全面到位。端午节期间全县文旅行业管理部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假期文旅行业管理工作持续运转。同时,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综合利用“融媒体”传播手段广泛发布文旅行业资讯,提醒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在重点活动场所、景区、景点设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标识。各级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精准施策和服务水平,保证了假期文旅市场平稳发展。三条小长假,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发生,

全面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