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品香粽、吟《离骚》、思古人……两江国际影视城“打包”多项“庆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0 16:20: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6月10日讯 一双双巧手翻飞,一个个粽子新鲜“出炉”;在《离骚》的诗词声中,游客感受节日的氛围……6月7-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两江国际影视城“打包”推出多项“庆端午”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满满的节日仪式感。

image.png

品诗会、听琴音,致敬伟大诗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上午10点,景区“抗战胜利记功碑”广场前,一场以“离骚”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情景剧正在上演。

image.png

在悠扬的古琴声中,40余位青年男女身着统一的中山装,通过朗诵纪念屈原的诗歌来与千年的文化对话。青年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的朗诵,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与景区内日常的街头演绎不同,为了让现场游客能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特意将诗歌朗诵与特色街头演绎相结合。”两江国际影城的演艺团队负责人表示,端午活动期间,景区每天都将举办两场诗歌朗诵情景剧。

此外,在景区教堂内每天还将举办四场钢琴音乐会,届时,游客们可免费到教堂聆听福音圣歌。

包粽子、打糍粑,赢精美礼品

悠悠然装米, 淡淡然扯线。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动下,现场游人纷纷体验包粽子、打糍粑的比赛活动中。

活动现场,男女老少齐上阵,大家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卷筒、压米、扎绳,每个步骤都做得干净利落,一点也不含糊,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精美诱人的粽子,大伙儿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共同领略传统习俗的乐趣。

 image.png

同样具有参与感打糍粑比赛也同样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停留。按照比赛规则,规定时间内完成30个传统手工打糍粑的标准动作,即可获得景区赠送的端午节精美礼品。

image.png

此次活动影视城将体验互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不仅促进了与游客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和谐氛围,还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两江国际影视城开启了盛夏风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八月底。此次端午节活动是“盛夏风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两江国际影视城还将陆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朋友们在这个夏季带来更加新颖的体验。

共品香粽、共话端午民俗。两江国际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国际影视城作为人文景区,一直着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每逢传统佳节,景区都会筹备各具特色的文化的活动,让游客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