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高雅艺术与爱同行 “浪潮•捌”专场音乐会在渝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6-10 16:5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程红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6月10日讯 6月7日晚,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浪潮·捌”专场音乐会在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成功上演。本次“浪潮·捌”专场音乐会是由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杨茹文教授、四川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张忠教授、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打击乐专业鞠爽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促成的。谈及本次音乐会的初衷,他们表示“希望通过中国一流音乐院校与西南地区进行大师班、音乐会等的交流、学习,让双方共同成长与提高。”

据了解,参与本次演出的重艺打击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都有着出众的实力。作为重庆主场的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已通过重艺打击乐团多次与上音、川音进行交流。重艺打击乐团成立于2016年,由青年打击乐演奏家鞠爽担任艺术总监、余地担任团长,成员主要由在校师生组成。乐团成立以来,分别在实训剧场、国泰艺术中心、重艺剧场成功举办了“击·琴”系列(一)、(二)、(三)打击乐专场音乐会。

被欧洲主流媒体誉为“中国音乐界的瑰宝”的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成立于2000年。乐团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洲现代音乐节”(日本)、“中国文化音乐季”(法国)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演出并每年应邀出访演出。也曾参与《夜宴》、《少林寺》等电影及唱片的录音。自成立伊始,乐团接受了世界各地包括法国国家电视台、欧洲卫星电视等数十家电视、电台、报纸及杂志的专访,在世界各地的演出均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image.png

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和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本场音乐会邀请了近30名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来到现场,聆听这场高水平的学院派打击乐团音乐会。随着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连声叫好,动情处还跟着节奏轻轻摇晃身体,深深地沉浸在音乐的魅力之中。“我长大以后也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厉害,会演奏出这么好听的曲子。”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脸上笑开了花,纷纷向记者表示,希望下次还能听到这么精彩的音乐会。

在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会长郭辉看来,福利院的孩子们与普通观众一同聆听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是“艺术+公益”的完美体验。从孩子们的诚挚的眼神、开心的笑脸中可以看到,此次音乐会深深地拨动了他们的心弦,一颗颗音乐种子播种到心里,开始生根发芽。他表示,今后,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将继续发力,让孩子们欣赏到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用高雅艺术升华爱的力量。

image.png

据悉,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以公益慈善文化为主题的基金会,基金会以“凝聚公益力量,弘扬慈善文化”为宗旨,致力于通过搭建平台,整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资源,凝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对话与交流,增进社会各界对公益慈善的了解和认同;通过思想分享,文化活动,弘扬先进公益慈善文化;通过共商共议、优势互补,推进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已打造了《公益慈善》杂志、中国网·善美中国、公益慈善学院、广德文化艺术团、广德公益书画院等固定品牌项目。(程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