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档案工作创建与发展”展厅亮相

发布时间:2019-06-10 15:50:00  |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近日,由航空工业档案馆策划并出资建设的“航空工业档案工作创建与发展”展厅于陕西汉中首次亮相。

1951年4月,新中国航空工业在抗美援朝烽火中诞生,航空工业档案事业随之创立,航空工业档案工作始终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航空武器装备服务”的初心,砥砺前行。

“航空工业档案工作创建与发展”主题展厅在原“三线”旧址上搭建,修旧如旧,尽量保持原貌。展览按照时间脉络,用翔实的档案资料展现了航空工业档案部门创造的多项“第一”,反映了航空工业档案工作创建与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通过珍贵老照片、档案以及实物展示,讲述航空故事,透过发展过程中留下的种种印迹,引发思考,收获动力,传承航空报国精神。

展览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参观者纷纷表示,观展有很多意外收获,“参观展览很受教育”“是航空报国精神的生动诠释”“这次展览办得非常好”“是航空档案人初心的生动体现”。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9日 总第3370期 第一版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