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春风度 有趣的灵魂总会互相吸引

发布时间: 2019-06-11 10:2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华远·春风度,江津首个中式院落街巷,还原邻里亲情体验桃源生活,一巷多景,寻悟静谧;有生的意义,更有美的启发;一到周末,大家就在寻找好耍好看的打卡地。现在好了,位于重庆主城1小时距离的江津,迎来了全区第一个中式合院街巷。

image.png

还生活以本真,让岁月不再是神偷,悠悠千年春去冬来,院落情怀留存在国人内心深处。在中国传统的居住空间里,“街-巷-院落”,是最基本的空间组织形式,起源于西周,成制于宋朝,传承至今。满庭芳菲的院子里藏了一个世界。

如今,地道的中式合院街巷在华远·春风度“复活”。灰色简瓦屋面、硬山顶、马头墙,展现出古朴淡雅的江南意境。两侧建筑平面的凹凸不一,加之飞檐、台阶高低,前后变化,让富于韵律的街巷变为亦公亦私的空间。穿越在幽奇的街巷中,眺望巷子尽头的水与天,仿佛看一副穿越的画卷。

image.png

生活是艺术,艺术即生活,打造院落,春风度很用心。在公共空间的营造上,利用院墙、鲜花、大树、竹林,打造出充满幽静感的巷子,不仅在宽度上更有利于邻里出行与交流,更丰富了小镇内的景观层次,帮助当代人找回心中挥之不去的,邻里亲情和文化眷恋。

image.png

愿世间的美好都被温柔以待,生活如适,“春风生活诗意街巷”“人,生活栖居!”这是网友们到春风度打卡之后的留言。确实,对中国人而言,生活的栖居,诗意的栖居,不是高楼大厦内的闭门独居,而恰恰儿时邻里围坐、充满欢声笑语的巷子,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